石首至岳阳的商务车能否提供电脑机打发票

今年上半年经常在石首市客运中心搭乘石首至岳阳的商务车,是可以提供电脑机打发票,其中包含身份证信息方便个人报销;自2021年10月起至今石首至岳阳的商务车一直无法提供机打发票,经咨询车站商务车工作人员,称只提供手撕发票(不含身份信息不便于报销),希望今后能提供商务车电脑机打发票,方便乘车人员开票报销。

2022年01月07日

王先生

受理回复

为保障旅客合理权益,杜绝类似问题反复出现,经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旅客反映的商务车未提供微机车票问题,我中心给予高度关注,经与经营负责人沟通其表示,由于现行微机运行系统须按照客运标准要求设立明确的站点和发班时间,否则微机系统无法出票。目前商务车运营以电话预约时间为准,发班时间根据旅客需要灵活安排。目前提供的手撕车票系税务局依照企业经营需求发放,车票的报销属性真实有效,并无违规之处。希望旅客包容理解。

2022年01月07日

石首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