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联系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南口镇上官洲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及扶贫政策宣传活动。统战部机关干部在上官洲村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了扶贫政策新规定、新要求,听取驻村工作队2019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走访慰问中,帮扶干部们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宣传新制定的健康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询问近期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调整心态,自力更生,战胜困难。活动当天,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1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市委统战部供稿)

▲1月16日,市委党校负责人与结对帮扶干部一行到小河口镇小河口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本次结对帮扶活动聚焦三个问题,一是全面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二是全面排查贫困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利用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机会,重点宣传健康、就业、产业等扶贫政策;三是市委党校拿出资金3000元对老洲岭村7户家庭确实困难的贫困户给予了物质帮扶,确保贫困户过年有肉有鱼,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通讯员孙大发 余浩)

▲1月14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共驻共建社区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建北社区大病困难群众。慰问组来到该社区重病患者住处,亲切地与其拉家常,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同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通讯员王强)

▲1月15日,市农业环保和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在高基庙镇桥堰堤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34户贫困户每户赠送20斤大米、10斤食用油。(通讯员郑孝梅)

▲1月26日是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幸福生活”。1月16日,市皮肤病防治院组织专班带着民政与红十字会的殷殷嘱托,将民政救助款和红十字会捐赠的大米、食用油发放到我市麻风病人手中。此举旨在通过宣传,让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人群、关爱麻风病受累者,消除歧视,助其康复。(通讯员刘炯)

▲1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到绣办玉皇岗社区参加结对帮扶干部春节入户走访培训会。会上,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讲解了社区扶贫工作情况,解读了我市精准扶贫政策,并传达了市扶贫办对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的要求。会后,全体帮扶干部按照要求,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全面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全面掌握贫困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宣传扶贫各项政策;完善贫困户暖心袋相关资料,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讲政策、拉家常,并赠送了春节的慰问物资。(通讯员段利飞 方晓敏)

▲1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来到结对帮扶村高基庙镇三兴垸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贫困户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亲切地与贫困户拉起家常,宣讲党的扶贫惠民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所需、所难、所盼,认真听取他们关于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贫困群众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34户,为每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通讯员刘洁瑶)

▲1月16日,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来到横沟市镇沙包洲村,开展入户走访和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由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2019年14户脱贫对象,上门入户宣传扶贫政策,查访“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了解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并逐户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及春节生活物资。(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帅银华)

▲1月15日,横沟市镇镇政府和石首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到江家岔村开展春节前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食用油、米、棉被、棉衣等过节物资,确保贫困户过个好年。帮扶责任人走进每个帮扶户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最近的家庭生活状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通讯员吴绮)

▲1月15日,由新厂镇卫生院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结队帮扶的星光村,为24户贫困户提供“健康扶贫送温暖”帮扶慰问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下乡入户随访的方式进行了帮扶结队。与贫困户宣传沟通“985”医保新政策、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的惠民政策情况,了解随访了贫困户健康及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通讯员刘燕)

▲1月16日,团山寺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带领扶贫专班工作人员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宜山垱、牛头山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宣传贫困政策、提供健康服务、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预祝他们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通讯员王利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