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晏家巷村贫困户家中,开展2020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工作,为贫困户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问候。在贫困户家中,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他们健康、收入、子女就学、医疗报销以及春节年货准备等情况,仔细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并为每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共为贫困户送去2000余斤大米,1300余斤食用油,市应急管理局在晏家巷村结对的94户贫困户共计293人,2019年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记者张善)

▲1月16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携手湖北达宝置业有限公司走进横沟市镇羊子庙村,举行扶贫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上,湖北达宝置业有限公司为羊子庙村捐赠了扶贫资金10万元。此次捐赠的扶贫资金将用于羊子庙村部广场建设和支持后续产业发展,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据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为爱心企业家牵线搭桥,使该村得到了一些企业的帮扶。捐款活动结束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记者张红芳)

▲1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率全体工作人员到结对帮扶村高基庙镇三兴垸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贫困户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亲切地与贫困户拉家常,宣讲党的扶贫惠民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所需、所难、所盼,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贫困群众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34户,为每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通讯员刘洁瑶)

▲1月16日,市环卫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深入横沟市镇泥港子村进行春节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过节物资,确保贫困户过个好年。帮扶责任人走进帮扶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实现从“帮我脱贫”到“我要脱贫,我能脱贫”的转变,通过自身的努力、实干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争取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通讯员毛泽新)

▲1月16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帮扶干部到桃花山镇石华堰村开展节前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走访入户前,市公积金中心驻石华堰村第一书记从全面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全面掌握贫困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全面宣传扶贫各项政策、全面完善贫困户暖心袋相关资料四个方面为帮扶干部进行扶贫政策培训。培训结束后,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前往帮扶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脱贫后如何巩固提升等基本情况,并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通讯员李志)

▲1月17日,市皮肤病防治院班子成员一行到团山寺镇北河口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帮扶队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新政策,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家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讯员刘炯)

▲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高陵镇王家岗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过年物资。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都与结对农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困难,给他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并把饱含机关干部深切关怀的慰问品一一送到他们手中。据悉,此次慰问共走访了3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出价值16000元的慰问品。(通讯员谭高飞)

▲1月17日,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天鹅洲开发区三户街村,对该村谢新胜、姚志斌等26户贫困户逐一进行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扶贫队员们带上浓浓的喜庆与祝福给帮扶对象拜年,并送去猪肉、鲜鱼等慰问物资。所到之处,党员干部们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发展生产,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能力奋斗,让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过上稳定的幸福小康生活。(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李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