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残疾老人石首寻亲 热心的哥和民警寻找无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21

  1月17日晚,石首市出租车司机刘吉祥将一位行走蹒跚的老人搀扶进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他的亲人。

  原来,当天18时,刘吉祥在石首市客运站候客时,发现一辆荆州到石首的客车上下来一位老人,只见他腿脚不便,言语不清,拦了几辆的士称要到老地毯厂,但司机嫌麻烦,也怕他没钱,都不愿拉他,刘吉祥见天色已晚,出于好心,让老人上了他的车。果然,到了老地毯厂,老人称身上只带两元钱,叫他哥哥来接他并送钱,但他手上没有手机,也不知道哥哥家电话和住址。刘吉祥没有将他丢下车,再一次做好事,将老人送到了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

  绣林派出所民警希望通过老人随身物品查找他的亲人。但老人身上只有三样物品,两元人民币,一张荆州到石首的车票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老人叫但某,1963年出生,荆州市沙市区人,他自称中过两次风。民警李竟宇按但某提供的线索,通过网上信息,联系了几个姓但的市民,但他们都表示不认识但某。

  民警只好将老人送往救助站,同时希望他的亲人能够多关心他。(特约记者郑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