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野生动物保护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8

3月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市民匿名举报称,在市建宁大桥下面有人私设捕鸟网,随即该局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沿着桥两边农田向外走,在一处油菜田发现两根高高的竹竿插在田中央,长长的捕鸟网上还散落不少羽毛,还有两只麻雀勒死后挂在网上。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走访,周边除了少许菜农在田间劳作外,周边2公里内暂无居民居住。执法人员对现场劳作的菜农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宣传,并对私设捕鸟网一事进行了咨询,均无人知道设网当事人后,将捕鸟围网两边的竹竿,以及围网现场外进行了撕毁、焚烧。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并对私设捕鸟网、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16-7817074。

为了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该局将加大对野生动物栖息地、农贸市场、餐馆、野生动物养殖场等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交易及相关行为,切断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利益链条。

目前,该局还对我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的单位和个人,开展一次彻底的清理整顿,对违法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的单位和个人,正在进行立案前的调查取证工作。(通讯员廖康 刘超)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