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8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养殖行业也按下了“加速键”,养殖户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忙得不亦乐乎。

3月17日,高基庙镇荷伍垱村的述祥家禽养殖场内,一派繁忙景象,复工的工人们按照分工,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正在捡拾架子上的新鲜鸡蛋,有的正在将稀释过的疫苗液喂给鸡群,作为养殖场老板的苏述祥,正在将一板板鸡蛋装箱打包。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他的养殖场也受到了不少冲击。

苏述祥对记者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我们蛋鸡养殖场,饲料运输难、鸡蛋销售难,通过镇领导、村领导多次协商沟通,为我们指引了绿色通道,保证了我们饲料运输的畅通,及鸡蛋销售出去。”

据了解,今年38岁的苏述祥是一名退役军人,从部队退役后,一直在外面打工,2013年,他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于是创办了这家养鸡场。目前养殖场有蛋鸡30000只,日产鸡蛋30000枚,为了使更多的乡亲们受益,每当养殖场有用工需求时,苏述祥总是优先聘用周边村民,因为鸡场工作时间灵活,村民还可以在家里耕种责任田,大力带动了村域经济发展。

经过7年的努力,苏述祥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能人。多年来,他一直践行着绿色养殖的理念,自购设备加工玉米和大豆等原料,让鸡吃得更健康。养鸡场旁边,还建立了沼气集中供气站,鸡场的鸡粪都被运到这里生产沼气,免费给周边六十户村民提供清洁能源,并免费提供沼液和沼渣肥田。(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