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服务督导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0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的指导,近期,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免疫规划科专班人员,对全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工作督导。督导人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环境消毒情况、门诊分时段预约、安全接种操作、健康防护、分散留观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疫情期间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要求做好预约通知,控制流量;严格健康筛查、环境消毒;认真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确保接种安全;对因疫情延误接种的疫苗按照免疫程序及时为儿童补种;指导家长在儿童接种返家后,密切关注儿童身体情况,正确居家处理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如发现其它不能缓解的不适,建议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

督查结果显示,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均能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利用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预约、分流接种;严格预检筛查,实行扫码或村(社区)健康证明准入;落实环境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确保接种环境安全。通过每日开诊、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服务可及性,保证适龄儿童能及时接种疫苗。(通讯员苏纳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