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执行连轴转 法院干警工作不停歇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1

“你好,徐某还了部分钱款,现通过微信转给你,收到请回复!”3月18日,执行员李文萍按照安排从共驻共建社区撤出,回到单位正常上班。刚上班他就急着联系当事人、打印收据、制作文书,处理执行案件。

李文萍在微信中提到的申请被执行人徐某和申请执行人潘某,两人本是和睦的邻居,徐某2016年向潘某借款5万元后无力偿还,2019年被起诉至法院。2020年1月,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员李文萍对申请被执行人徐某宣讲法律规定、送达法律文书、督促履行义务后,徐某表示自己六十多岁了没有其他资金来源,没有能力还全款,只能用部分养老金分期偿还。疫情期间,居民禁止外出,徐某又因年龄较大不会使用微信转账,该案的执行工作也因此中断。在小区卡口撤除之后,徐某联系执行员表示想交现金履行部分义务。接到电话的李文萍还在路家铺社区值守,在与同事交接完手头上的工作后,他急忙赶往单位处理。

就在被执行人徐某还款的前两天,李文萍还通过微信收到了另外一起执行案件的部分执行款2万7千元。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员李文萍先后在远锦隔离酒店、路家铺社区值守,防控工作之余,不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联系申请被执行人询问情况,督促帮助他们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谭某就是其中之一,在李文萍的督促下,谭某将疫情期间卖鸡赚的钱,通过微信转账给执行员履行还款义务。

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李文萍在收到申请被执行人给付的钱款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交给两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朱某和申请执行人潘某的女婿,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不容易,疫情期间还帮我执行到了钱!”。(通讯员李诗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