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亿元资产动起来 上万人返岗 全市29家建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1

“您有没有健康证或健康码,请出示一下。”“您的体温检测正常,身体要是不舒服就告诉我们啊!”

在明珠大道御景首府工程项目工地进场处,工作人员每天对建筑工人嘘寒问暖,耐心严把检疫关。施工场地内,近百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有序作业,焊接声、锤打声、升降机厮鸣声此起彼伏,共同奏响疫后工程建设复工进行曲,这是全市建筑领域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随着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3月19日,市住建局、建筑工程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部署,专门组成服务专班下沉一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办帮扶行动。在第一天的上门包保行动中,服务专班先后跑遍了御景首府、旺和广场、卓宝科技等近10家在建的建筑企业,主动出击、多措并举、靠前服务。要求企业务必达到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七个必须”的工作标准,即复工上岗人员必须进行来源地全面分类排查,工地必须封闭作业、设立门禁系统、严格进出管理、实行实名制考勤,所有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作业,所有人员进出工地必须测量体温,工地必须要有专人、专岗、专款来负责防疫专项工作,工地必须要具备消杀条件、防疫物资配备齐全,工地必须根据项目用工规模联系可供上岗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的封闭式管理点。专班人员为建筑业主现场办理复工许可手续,并签订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状。

受疫情肆虐影响,我市建筑企业被迫停工歇业,较往年推迟了近50天上岗。各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采取措施相当暖心,我们要在保证工程安全、保障疫情防控责任的前提下埋头苦干,把耽搁的时间赶回来。

截至目前,全市在建的建筑项目有29个,建筑面积565.46万平方米,总工程造价近50亿元,从业人员达到3万人,现有15个项目已经开工,有8200多名员工经身体检查合格,已经陆续到岗上班。(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王成荣 李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