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抗疫扶贫两不误 一枝一叶总关情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5

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主动下沉到大垸镇泥南村和东堤港村的田间地头,与农时抗争,同时间赛跑;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扶贫,助力贫困户复工复产,确保贫困户今年脱贫致富计划不受大的影响。

“虾苗进到没有?现在要赶紧净化水质!”东堤港村贫困户余成喜承包了46亩虾稻田,因疫情防控被隔离在家,眼见虾稻田里杂草丛生,周边树叶纷纷落入稻田,长时间无法清理,导致水质酸腐污浊不堪,老余忧心忡忡。扶贫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主动帮他出谋划策,与村干部沟通商议,向市林业局申请协调,经过多方努力,决定将周边树木砍掉,现有关手续均已完备,等疫情结束后即可开始砍伐,现阶段先用水泵对虾稻田进行换水,圆满解决了问题。对此,余成喜感激的说:“多亏了扶贫工作队,没有他们,我的损失就大了,很可能会因疫返贫,他们的主动关心,多方协调,帮我疏通了致富路,他们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为了防止贫困户因疫返贫,扶贫工作队主动联系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上的难处,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给生活困难的贫困户送去大米、蔬菜;帮助农产品滞销的贫困户宣传销售信息,联络销售渠道;协助需到外地务工的贫困户进行复工申报及通行证办理;为备战春耕,联系引导化肥、种子等农资经销商提供集中送达服务。针对不少贫困户养殖小龙虾的现状,工作队向大垸镇扶贫办建言汇报,针对养殖户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销售链不断。种种措施让贫困户在这个非常时期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帮助他们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胡怀文 杨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