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桃花山镇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5

为认真吸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加大森林防火隐患整治力度,严格防范疫情期间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我市林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到桃花山镇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在桃花山镇,检查组现场了解山林防火情况,指出当前森林火灾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一方面要把好进山第一关,严防死守管住野外火源,从源头上杜绝火种进山,及时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另一方面要加大管控力度,坚决打击违规用火行为,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清明之际要营造文明祭祖新风尚,让森林防火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同时,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通讯员谭高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