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唱响“主旋律” 梅雨季节宝妈们一定要注意……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2

雨季汛期来临,路灯杆漏电造成的伤人事故在全国各地已发生过多起,特殊时期加强路灯杆漏电安全排查显得尤为重要。6月30日晚,国网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所的党员服务小分队结束白天忙碌的工作,顾不上休息,又接着赶往城区多条道路,开展路灯漏电安全大排查。

晚上7点半,城区各条道路路灯准时亮起。国网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何晓健,带领两名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匆匆赶到中山北路,逐一对道路上的每杆路灯、每台控制箱进行漏电检测。

何晓健介绍,今年梅雨季节雨水频繁,加之夏季温度升高,一些路灯设施运行在较高的温度和湿度下,电缆的绝缘层很容易老化击穿,电缆绝缘层一旦受损,就会导致灯杆漏电,这将会给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带来隐患。近段时间,只要不下雨,他就会经常带着小分队队员穿梭在城区各条道路,对城区路灯杆、控制箱等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提前加强安全防范,防患于未然。

供电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雷雨天气,请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线、树木等可能连电物,不要盲目涉水。宝妈们特别要教育、管护好自己的小孩,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去接近、触摸路灯杆或从有渍水浸泡的路灯杆下经过,以免造成危险!若市民发现照明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可拨打24小时抢修电话:0716-7287198进行报修。(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