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示范离队入团仪式 帮助青年迈好“青春第一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2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1月10日,团市委在文峰中学开展“再见红领巾、你好共青团”集中示范离队入团仪式,进一步弘扬广大团员爱团、爱党、爱国精神,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共同举行离队仪式,唱队歌、出队旗、最后一次行少先队队礼,郑重解下红领巾,珍藏起来。共青团石首市委工作人员和教师代表为新入团同学佩戴团徽,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文峰中学九年级33名同学正式加入共青团,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团市委书记郭晴雯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畏浮云遮眼,不惧乱花迷眼,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持之以恒勤奋学习,矢志弘扬文明新风,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做石首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摘下红领巾”便意味着鲜艳团旗在召唤,走进青春,便意味着独立人生的开始。新团员们表示,离队入团是荣耀的彰显,将义无反顾担起青年的责任。(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