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员下沉小区 共建美好家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2

目前,我市全力做好小区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引领新模式,让居民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在山水一品小区,随着小区的党员下沉,物业管理越来越好,居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1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山水一品小区,只见小区内机动车有序停在路边新划的停车位上,每个楼栋单元前面都用石礅进行了隔离,小区整体环境干净美观,居民们表示这都离不开共驻共建单位、小区支部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

据了解,10月中旬,山水一品小区成立了南岳山社区山水一品小区支部委员会,构建“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全体党员——小区群众”网格微治理组织体系。确立了7名支部委员,以楼栋为单元设立了9名党小组组长。他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敲门入户、电话短信联系,建立包保微信群的方式,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和对小区环境、安全、各个方面管理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目前已经落实了8号楼的电动车棚整改和街区人行道隔离、绿化带修剪等工作。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满足居民需求,共驻共建单位农投公司、山水一品小区支委和小区物业多次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协调沟通讨论,不断完善小区治理,着力为小区打造一个更加干净、文明、整洁、安全的环境。

山水一品小区党支部副书记马杰对记者说:“前期通过党员进行敲门行动,对业主的诉求和建议进行整理收集归纳,能够解决的我们已经全部解决,不能解决的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后期我们将组织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来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小区。”(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