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在我市团山寺镇市场使用假币被抓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一个操外地口音的女子窜到石首市团山寺镇市场,使用假币先后购买鲜鱼和活鸭,结果被菜贩发现,在场的群众不顾她可怜兮兮“哀求”,立即报警,经查,这是一个使用假币的“老手”。

11月12日8时,团山寺镇村民王某辉(化名)正在镇市场内卖活鸭,一个操外地口音的中年女子走来,选购了一只活鸭,递上一张百元钱。她催促王某辉快找钱,还十分大方,说一二元零钱不要找了。王某辉边找钱边对这张钱心存怀疑,因为之前他收过假钱,便有了警觉。于是,王某辉把钱递给一个熟人帮助辨认,这个熟人立即认为钱有问题。外地口音女子见把戏被识破,立即称“我换一张”。这时候有一位村民大声说:“派出所民警前不久来市场宣传过,对使用假币的要报警,不能叫她走!”外地女子闻此言,立即哭丧着脸哀求:“我不是故意的,是别人给我的,我家里有病人要照顾。”边说边企图溜走。这时候市场内一位鱼贩闻讯走了过来,一把抓住外地女子:“不能放过她,她刚刚在我这里也用一百元假币买了两条鱼,我正找她。”在场的人更加气愤,扭送她去派出所。接到报警的团山寺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使用假币的违法人员带至派出所讯问。

经查,违法行为人杨某珠(54岁)系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人,曾因抢夺罪被判刑五年,因使用假币多次被行政拘留。在证据面前,她对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已被行政拘留。

据民警介绍:近期,我市抓获的使用假币违法行为人主要是湖南道县籍人。道县一些不法人员结伙流窜,作案时分工明确,有的趁市场人多混乱时使用假币,其同伙在一边携带大量假币,并望风,一旦同伙落网,他们就逃之夭夭。对此,希望群众提高对人民币防假识假意识,对有外地口音使用大额人民币购买小额货物的可疑人员,一定要对人民币反复鉴别。发现假币,立即报警,不要让违法行为人逃避打击。(特约记者卢贻斌  通讯员瞿欢)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