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有序开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10

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有序开展。截止2021年2月8日,该院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1754剂次,接种第二剂次656 剂次,合计接种2410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八类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紧急接种人群中包含有“医疗机构一线防控人员”,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杨业琼和医院工作人员何齐明也是其中两位,2月6日下午,他们按照规定时间来到医院预防接种点。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疫苗接种史和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对其能否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评估,详细告知新冠疫苗的作用、接种程序、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俩人现场签署了知情同意书。经过“测体温、量血压、信息登记、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接种、留观”六个环节后,顺利完成接种。

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夏文艳介绍,从前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来看,暂时没有发现严重的不良反应,疫苗的安全性还是很好的。根据要求,接种注射完成后,应有专人负责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废弃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不得带离现场。医院在这方面也有严格要求。新冠疫苗的接种流程一定要非常规范,接种人员的着装一定要佩戴口罩,穿隔离衣,戴手套来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疫苗在接种的过程中,应该准备治疗盘,治疗盘上要铺一次性的治疗巾,疫苗在排气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在治疗盘的上方完成,在排气过程中也要注意避免产生遗液,所有的医疗废物应该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集中进行收集处理。

后阶段,市人民医院将及时通知第二剂人员前来接种,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依法依规及时开展异常反应监测和调查处置,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