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战斗”模式切换  我市扶贫企业提前开工赶订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0

为如期完成新一年更高目标,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早作安排,将“过年模式”迅速切换至“战斗模式”,正月初六,就撸起袖子加油干,正式拉开了赶订单、忙生产的序幕。

2月18日,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记者还未走进车间,各种机器设备的轰鸣声已不绝于耳。30余名工人正忙着各自手头的工作,进行灯串、点光源集成电子器件组装,一切显得繁忙而有序。

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希对记者说:“一上班,公司就跟我们发了200元红包,心里还是感到蛮高兴。”

公司董事长文良义一大早就赶到公司,了解员工到岗、产品生产情况,督促年后各项工作开展。他介绍,正月初六,就有不少员工按要求返回工作岗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当中,整个生产车间内部秩序井然。2020年,最高峰时期,公司共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贫困人员就业105人,累计支出工资近400万元。2021年,公司仍将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方面多做工作,同时在企业发展方面也制定了更高目标。文良义说:“新的一年,我们企业的用工岗位将达到400个,其中包括吸纳贫困人口就业200个。年产值预计会达到2个亿,纳税500万元以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上述目标。”

记者了解到,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首家扶贫工厂,主要从事led光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1年,该公司将在团山寺镇、绣林街道办事处玉皇岗社区两个原有“扶贫车间”的基础上,再新增乡镇布点2-3个,更多地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全力确保贫困群众收入不减少、稳提升,坚定他们实现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记者郝继华 实习记者敖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