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龄童“做客”他人家中两小时 警车打开扩音器满街寻找家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18日,市公安局调关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连新垸小区有一名2岁左右的幼童疑似走失找不到家人。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据报警人说,这名幼童是自己来到她家与其孩子玩耍,起初看孩子们在一起玩得欢乐,她以为是邻居家来的小亲戚便没在意。玩了约两小时,幼童开始哭闹,她安抚无果后便到左邻右舍去问,邻居均称无小孩走失,她对家中突然“来访”的孩子感到不可思议,才报警求助。

由于幼童尚小,根本无法获得有效身份信息。民警思忖,孩子这么小,不可能走很远,估计就是这一片居民区的小孩,便驾驶警车打开扩音器喊话认领幼童信息,同时所内民警查阅相关路段监控视频,搜索小孩的“来路”。在离孩子出现约400米处找到了小孩的舅舅。据这个舅舅称,走失的孩子是他姐姐的女儿,这次是随妈妈回外婆家,大人们都在聊天根本没注意两龄童走远了,恰巧报警人家有差不多大的玩伴,孩子一时玩得高兴都忘记找妈妈了。目前一大家人正在附近焦急寻找中,看到走失的小宝,他们都激动不已。

民警提醒,春节期间带孩子走亲戚,聊天也好,家人打牌娱乐也好,务必注意看护好孩子,确保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通讯员郑轩  调景)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