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将至 气温大幅下降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4

连日来,我市春光明媚,气温飙升,绣林大道的玉兰花、牛皇庙的梅花争先绽放,不少市民都纷纷来到户外赏花踏青。但是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24日气温将会大幅下降,大家要注意添加衣物保暖。

近段时间,晴到多云天气成为主角,蓝蓝的天空配上和煦的春风,非常适合人们外出游玩。尤其是上周末,最高气温升至24℃,市民能明显感觉到春天的温暖气息。气温大幅上升,许多市民脱去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轻便靓丽的春装,季节“切换”速度有些快。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3~28日我市将转为多阴雨天气,其中24~25日、28日降雨较明显,大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风力加大。气温逐步下降,降幅达6~8℃左右。其中23号多云转阴,局部阵雨,气温13-21℃;24号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7-14℃;25号小到中雨转阴,气温7-14℃;26号小雨,气温7-9℃;27号小雨,气温7-10℃。

春季天气忽暖忽冷,气温起伏较大,容易导致人体各项机能失调,市民应注意保暖,多喝水,勤锻炼,保证睡眠。(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