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笔架湾义务捡拾垃圾宣传环保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3日,在某视频软件上有网友上传了一段一名热心市民在笔架湾义务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的视频,2月24日记者通过视频发布者联系到了这位热心市民,并详细了解了他捡拾垃圾背后的故事。

2月24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在笔架湾见到了正在捡拾垃圾的张先生,据张先生介绍,他在长沙工作,只有春节才会回家。在家时,他喜欢到笔架湾来做运动,但是近些年却发现笔架湾以往的“小草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因游玩而丢弃的成片成片的白色垃圾,他实在不忍看到往日美景不复存在,于是从2019年开始,张先生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到笔架湾义务捡拾垃圾,看到在此烧烤的人群也会送上垃圾袋并提醒大家要爱护环境,垃圾及时带走。

在张先生的努力下,大部分白色垃圾已经不见,往日的“小草原”也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同时,张先生也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记者注意到,张先生打包放在路边的垃圾包也会有人随手带走丢到垃圾箱,路边的烧烤人群在烧烤完后也认真地清理了垃圾,并将垃圾带走,提起张先生,大家都赞不绝口。(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