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华小学有序开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2

2月28日,是我市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一早纷纷赶到学校报到,让安静多日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在市文华小学门前,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这里,做好相应准备,热情迎接学生的到来。警察叔叔们则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启“护学”模式,保证孩子们安全进入校园。

记者现场看到,学生们戴着口罩,经过红外测温通道,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有序排队入校,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结束了轻松的假期,重回紧张有序的学校生活,很多孩子意犹未尽。如何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新学期呢?市文华小学学生周芷沐对记者说:“新的学期开始了,我要从过年的气氛当中投入到新的学期,新学期里我要收获多多,进步多多!”

孩子们在校是否安全,是广大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据了解,开学前夕,我市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方位开展校园消杀消毒工作,为孩子们安心学习、安全在校打下了基础。(记者敖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