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人迷路 警民携手救助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3日上午9点,绣林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报警平台指令,热心市民徐先生反映市融媒体中心门口有一位老人坐在路边,疑似迷路。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过沟通,民警发现老人言语不清,无法准确表达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只知道自己名字叫戴松青。无奈,民警只好将老人搀扶上车。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调查走访,民警得知老人家住在丢家垸二组附近,辗转与老人的孙女童女士取得了联系,将老人安全地交到了童女士手中,并叮嘱她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

童女士介绍说,老人已经96岁了,偶尔有些神志不清。老人今天走失是因为想去看看孙子,但又不知道路,所以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很感谢民警和社会好心人。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在老人的身上要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走失后民警能及时找到其家人。(实习记者敖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