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广播电视局对我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开展专项检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4日上午,市广播电视局组织专班对我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筹备情况进行检查。专班人员对市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机构的播控机房、发射播出前端、供配电系统、监控设备等安全播出重要环节和重要设备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两会”期间的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机房管理、信号传输、电力保障、消防设施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制度建设、应急预案、应急操作流程等各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据了解,“两会”期间,市融媒体中心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技术人员跟班、机房人员24小时值班制,加强监听监看,认真做好记录,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安全、准点、优质播出。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将各项安全播出制度和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值班技术力量的调配、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不造成停播、漏播等现象,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的广播电视播出安全。(记者袁俊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