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市高标准谋划现代农业 力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6日,我市40名水稻技术人员、农机大户、种植大户集聚一堂,交流机械化育秧经验,共同探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之路。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绿肥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水稻机械化育秧基地生产流水线。该合作社拥有大小型农业机械20多台,是一家集苗床准备、种子选择处理、播种、苗床管理于一体的实体组织。目前,已基本实现水稻育秧全程机械化运作,辐射周边八个乡镇,面积15000亩,带动种植农户500多户。

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加快水稻机械化播种、育秧和插秧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是全市农业生产“补短板、促全程”,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重要环节,各乡镇要组织农业技术服务团队,对水稻生产全程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还要全面开展机械耕整、机械插秧,机械防治病虫害、机械收割,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陈文  刘喻)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