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电力检查不松懈 确保开学用电安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4

近日,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组织“电哨长”党员服务队和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桃花山镇中学和小学,对两所学校外围供电设施、配电房和食堂等重点位置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学校用电安全。

暑假时间长,加上持续高温、暴雨等天气影响,给用电设备开学启用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变压器油位是否正常、高低压接线桩头有无过热痕迹、引线是否存在老化等现象;重点对学校配电箱、低压线路开展红外线测温,检查电压是否正常;对教室、宿舍、食堂的线路、开关、灯具、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地毯式排查。现场了解学校的用电需求,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

青年志愿者们则抓住学生课余时间,为同学们讲解生活用电的安全隐患及对策等小知识,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志愿者们还把印有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册、围裙、圆珠笔等分发给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做一个安全用电的小宣传员。(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