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美景如画 中稻丰收在望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5

金秋时节,稻谷金黄。一台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快速收割;一辆辆运送稻谷的车辆正忙着装谷拖运,我市中稻丰收在望。

9月13日下午,记者在高陵镇流合垸村三组中稻田里看到:由市轩扬农机合作社组织的五台收割机,在金色的稻浪中纵横驰骋,随着收割机驶过,稻粒与秸秆瞬间直接分离。收割机、金色水稻与从四面八方飞来的觅食鸟群,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画卷。

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55.47万亩。目前,我市各地的中稻收割进入了高峰期,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也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指导,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截止目前,全市所有国有粮库已经做好了腾库收购准备,并鼓励粮食加工企业“内购外销”。同时,我市还规范了中稻收购措施,做到收购政策公开、收购价格公开、优质服务到位,让广大农户吃上“定心丸”。(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付维新 夏训谅)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