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范残疾人证管理和残情动态更新工作会议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市残疾人联合会主持召开全市规范残疾人证管理和残情动态更新工作会议,确定了我市残疾人证办理,残情调查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上,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带领各乡镇(街道)办区信息员深入学习了《石首市残疾人证发放和管理办法》、《石首市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方案》,并就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具体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市残联始终将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作为首要工作宗旨,在工作流程和细节上不断推陈出新。为方便残疾人出行不便,将残疾人证申办受理、发放等工作逐步下放到了乡镇(街道)残联便民窗口。同时结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要求,对于外地户籍的残疾人,可直接凭借居住证在我市提交残疾人证申请材料,原户籍地接收办理后再邮寄给申请人。

会议指出,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党和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管理和核发残疾人证涉及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特别是需求信息是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对接的关键。各乡镇(街道)办区要提高政治认识,将残疾人证办理、残情调查工作和大研讨活动相结合,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阶段工作,确保我市残疾人证办理、残情调查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