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公积金“被”取走了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3

“我的公积金被别人取走了!”9月22日早上一上班,一位70多岁的老人对着工作人员焦急地说道。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财务股毕佳琴看到老人紧张的神态,赶紧说道:“老人家,请放心,公积金‘跑’不了,您坐下慢慢说。”

在细心地询问下,毕佳琴得知:老人今年71岁,家住小河口镇,原在小河棉花采购站工作,近期得知原单位有些同事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睡眠账号”清理专项行动中,办理了封存公积金账户销户提取手续。而自己从来没有提取过公积金,个人账户却销户了,感到“大事不妙”。

掌握基本情况后,毕佳琴告诉老人,公积金提取都有记录,不会“凭空飞走”,可以调阅资料查看,不用着急。20分钟后,毕佳琴拿着几份材料笑容满面地递到老人眼前,上面正是11年前老人办理退休销户提取的财务档案,里面有老人的亲笔签名。在毕佳琴的悉心沟通下,老人一点一滴回忆起了当年办理公积金提取的情形,慢慢露出满意的笑容。连声说道,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忘掉了这事,给添麻烦了。随后,拿着之前提取材料的复印件高高兴兴离开了。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扎实推进多账户清理、双证抵押部分解押、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已抵押产权证更换、“学党史+”志愿服务等事项落地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服务宗旨的具体表现。(通讯员袁亮 何卫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