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通过!东方大道迎来华丽“蝶变”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6

昔日的东方大道地面坑坑洼洼,空中飞线乱拉,店招立面五花八门。2021年1月以来,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的精心组织与协调下,东方大道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建设稳步推进,5月份建设完成,并于9月23日正式验收。该示范路建设投资小、效益好、群众满意度高,有效提升了城市能级。

当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对东方大道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街景整治工程进行验收。该工程东连界山口街,西接东岳山街,全长1340米。改造前,该道路两侧商贾林立,水果店、五金店、超市等各种店招店牌、墙体广告牌五花八门,杂乱无章,既有碍观瞻,又影响市容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建设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协同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全面梳理了沿街破旧建筑,统一设计风格,立面墙体改造贴砖802平方米、外墙涂料16116平方米。针对沿街店招乱象,施工设计方逐一入户调查,在满足个性化的基础上,增强了店招的协调性和整体性,共改造广告店招面积1144平方米,制作安装不锈钢防盗网398平方米,新装空调机位363个。针对道路上空的“飞线”问题,组织了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部门,将交叉路口的810米管线“入地”。为了打造服紫岗这条特色主题商业街,新建服紫岗街门楼1座,大大提高了城市品位。

后期,在完成相关拆迁工作后,还将在碧玉街北侧新建一处小游园,满足沿线居民的休闲需求。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强力推进该路段店招店牌专项治理行动,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标牌的行为,杜绝一店多招的现象,确保不回潮、不反弹,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共同维护市容市貌。(通讯员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