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75天 我市建筑领域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由市住建局、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联合组成的安全督查专班来到市人民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工地,对工程建设方预防高处坠落事故所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突击检查。标志着为期二个半月的全市在建房屋与市政工程领域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分自查自纠、检查督导、总结分析三个阶段进行。

此次检查对象共有62个在建项目,其中包含位于中心城区的人武部营房、陈家湖实验幼儿园等29个项目,位于工业园区的瀚煜建材、菲客体育等17个项目,位于乡镇的横沟市镇复兴农贸城、江北屠宰厂等16个项目。

检查中,对于项目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如现场防护栏杆设置不稳固、临面洞口防护不到位、现场模板搭设人员高空作业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等,市住建局现场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施工现场高处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作业行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将通过全年的防高坠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高处坠落等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邓梅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