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倒怎么办  高中学生上前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4

路遇倒地老人扶还是不扶呢?面对这一灵魂拷问,家住石首市调关镇16岁的高中学生王宇乐的答案是:毫不犹豫上前扶起来!

11月1日15时,市公安局调关派出所接报警:辖区某建材公司附近有老人摔倒,又找不到家。民警带队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一位学生模样的少年路过建材公司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他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少年还为老人拍去身上的尘土,并准备将老人送回家。但询问老人时,才发现老人操着一口夹杂浓重外地方言的普通话,说不清楚自己住的地方,少年便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将老人接回所里,耐心与其交流,但老人总是答非所问,随身也没有携带手机,信息化手段也无法获取有效身份信息。民警便通过各小区业主群、各村社区警民联系群等平台发布老人走失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信息传来,老人的家属打来了寻亲电话。不一会儿,老人的妻子来到派出所。原来,老人叫严某,63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他们本是襄阳市人,近日来调关镇女儿家探亲。上午严某便出了门,中午都没回家,全家人正在焦急寻找,谁知老人安然无恙地坐在派出所。严某的老伴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只是对民警和好心少年的暖心之举表示衷心感谢。民警叮嘱家属,一定要多留意老人的日常动态,尽量避免让其独自外出,加强看护,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由于扶老人的学生临走没有留下信息。“不能叫做好事的学生不留名!”民警又通过电话了解道,这位表现优秀的学生叫王宇乐,16岁,家住调关镇,是公安县博雅高中二年级学生。民警特意给王宇乐的家长打去电话,对小宇乐助人为乐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通讯员卢贻斌  李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