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护航,惊心动魄八分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8

一位空巢老人突患重病,子女又不在身边。正当老人的一位女亲属驾车急送医院途中,车子又意外坏了。怎么办?呼叫救护车来回要时间,可时间就是生命!正在这时候,女司机眼前一亮,交警出现在了眼前。于是,八分钟的生命护航惊险一幕在石首市东方大道、明珠大道上演。

11月3日15时30分,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秩序二组民警郑文林、张津伟带队在石首东路段设卡执勤。突然,从调关方向开来一辆小车停了下来,造成后面车辆受阻,顿时喇叭声声。民警张津伟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女司机焦急万分:“我的车子轮胎突然出问题了,我的舅舅患了急病,这可怎么办?”张津伟立即打开车门查看,发现一位老爹爹脸色苍白,一头大汗,捂住胸口呻吟不止。“病人十分危险,必须送医院,但车子又坏了,时间就是生命,只能动用警车!”民警当即做出决定。

民警将发生故障的车移到路边,张津伟和辅警艾笑华、杨勇将病人扶上警车。为给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7公路路途拉警笛、闪警灯,民警不断使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提前避让,连闯了东方大道、明珠大道两个红绿灯路口,仅用八分钟便抵达人民医院。民辅警又用担架紧急将患者送到急救室进行救治。此时,大家才感觉身上冒出了大汗。

此时,时针指向16时,秩序二组民辅警担任“护学岗”的绣林小学学生要放学了,大家又急奔警车,奔赴下一个目标。

患者的家属袁女士见状,连连向交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如果不是遇上了人民警察,我一个人真不知道会怎么办?”(通讯员郑轩 焦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