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暖心护送走失萌娃回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6日下午,横沟市镇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开展“护学岗”工作,忽然路边一名5岁左右的小朋友进入了护学警察的视线。

小女孩形单影只、泪眼婆娑,跟围绕在家长身边的其他小孩形成鲜明对比。出于职业的敏锐性,民警猜测小女孩很可能是跟家人走散了。他立马走到小女孩身边,蹲下身子轻声地安抚小朋友惶恐不安的情绪,民警身上的一身警服让小女孩觉得找到了依靠,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小女孩委屈巴巴地看着民警说:“叔叔,我找不到家了。”驻村辅警见状也赶过来向周边的商户、群众询问起了小女孩的情况。

民警耐心地陪伴安抚着小女孩,疏解小女孩紧张的情绪,引导她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最终得知了小女孩的名字以及就读的幼儿园,小女孩是在放学回家路上跟家人走散了。有了查找的方向,民警立即与幼儿园的老师取得了联系,确认了小女孩就读的班级后,通过班级老师得知了小女孩的家庭住址。

随后,两名民警将小女孩安全送回了家,并叮嘱其家人,放学路上人多车多,一定要照看好小朋友。(通讯员熊斌 顾傲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