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加拿大一枝黄花  石首在行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市政府在“两会”期间依然紧急统筹安排“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防除工作”,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开展联防联控。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市政府安排,组织市农业环保和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全市全面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调查,摸清一枝黄花发生分布情况,力争在种子成熟前全面“清剿”“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人员穿梭在荒坡、荒田和田埂上,发现后及时向乡镇及相关管辖部门反馈,目前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已成功铲除一区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并就地焚烧。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桔梗目菊科植物,又名黄莺、麒麟草,它耐旱、耐瘠薄,可以在多种环境下生长,多年生;属全球十大恶性杂草之一,被称为“生态杀手”。不仅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其根部还会分泌一种物质,抑制幼苗生长,还会导致其他植物死亡。它对侵入地生态系统破坏性极强,严重威胁当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安全。

“加拿大一枝黄花”花色鲜亮,很容易识别,网络媒介介绍很多,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可立即联系当地镇政府,或者及时拨打服务热线0716-7893088。(通讯员李年茂  徐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