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独居社会特困个案对象开展“居家失能有所养”服务类社会救助项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7

今年6月以来,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委托石首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针对30户独居社会特困个案对象开展“居家失能有所养”服务类社会救助项目,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救助服务质量提升试点建设。为初步检验项目服务计划实施落地见效,近日,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专班针对服务对象开展了入户走访工作,初步了解社工服务开展情况、照料服务对象生活改善情况,动态了解服务对象最新问题与需求。

据了解,自项目开展以来,社工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对象的基本情况,宣传了相关的救助政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帮助,包括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为救助对象排忧解难,让救助对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怀,用实际行动将社会救助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社工已探访960人次,跟进服务3600人次,每周每户至少服务1-2次,使失能老人居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政局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