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守好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9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1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检中心开展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时下正是我市本地冬季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蔬菜大棚、露天蔬菜基地里,目之所及是连绵成片绿油油的蔬菜。抽检人员先后来到天字号蔬菜种植基地、元丰蔬菜合作社等地,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程序和要求,抽取莴笋、菜薹、西蓝花等蔬菜样品4批次进行农残检测。

在监督抽查抽样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蔬菜种植生产主体的生产记录、农药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向生产者宣传培训禁限用农药名录,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有关规定,督促农产品生产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据了解,督查专班将继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对全市所有蔬菜基地进行农产品专项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和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熊铭 通讯员:李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