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运期间打非治违、保供稳价专项整治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9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春节和春运期间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从1月18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 保供稳价”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对春运期间的重点执法内容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执法人员采取定期检查、流动巡查、突击抽查、重点监控、多方联动等方式加强路面执法频率;同时,调整执法力量,压实一线执法责任,为做好春运交通执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介绍,此次整治重点是出租车、公交车、客运班线宰客、甩客、拒载、不打表计费、乱涨价、绕道等不文明违规营运行为。

活动中,执法人员在城乡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进行巡查,特别是对汽车站及城区周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运用多种手段收集证据,采取群众举报、定点守候布控与流动跟踪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记者:张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