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改造工程让特殊困难老人更安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31

为了方便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我市积极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5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2年,我市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以民生实事项目为切入点,狠抓体系建设、资金投入和服务提升,对适老化改造项目抓紧、抓实、抓细、抓早,推动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增强居家生活设施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逐步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据了解,项目总投资150万元。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对全市80周岁以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失能、残疾人中的老年家庭,进行居家地面、门、卧室、卫生间改造或配置老年人用品,切实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共有50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完成改造,享受舒心的居家养老生活。

适老化改造工程是一项久久为功的民生项目,是为石首市老年人办实事,“实”在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在逐步推进适老化改造过程中,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在逐步提升,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充分给予老人们生活和精神上的关心,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记者 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