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女子回乡祭祖 举锦旗来到派出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6日,来自洪湖市的杨女士回石首市桃花山老家祭祖,期间她抽出时间举着锦旗直奔桃花山派出所,感谢两个月前民警的一“举止”,这又是怎么回事?

原来,1月24日7时,石首市公安局桃花山派出所接到杨女士报警,称她13岁的女儿突然从家中走出失联,请民警帮助寻找。民警赶赴现场了解到,杨女士是桃花山镇人,后嫁到洪湖市,春节前夕带女儿回桃花山镇娘家玩,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她就发现女儿不见了,家人在附近找了一圈无果才报警求助。询问中,民警了解到,孩子之前已有几次离家出走的情况,本想换个环境好些,谁知还是离家出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组织发动寻找,一边带家人到派出所查看视频监控。与此同时,民警还将孩子的照片转发到各村组群,发动村组干部、群众共同寻找。通过一系列调查,民警发现孩子从家走出后,最后消失在古井口村附近。随后,民警围绕古井口展开拉网式搜寻,对附近区域开展视频巡查。对可能区域附近住户逐一走访摸排。19时,民警和群众终于在一水库附近的闲置房中找到了女孩。此时已距离孩子离家出走十余小时。

经了解,女孩自称因成绩不理想心里压力大,又被父母指责才想起躲起来。民警耐心对她进行劝导,并叮嘱其父母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正确引导,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3月26日。杨女士特意在清明回家祭祖时,给派出的所民警送来锦旗,她表示在民警开导下,现在孩子情绪好多了,因此才来表达谢意。(通讯员:卢贻斌 龚翔)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