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石首广场舞荣获首届楚文化节群众广场舞大赛二等奖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7日,首届楚文化节“舞动荆州·楚楚动人”群众广场舞大赛在江陵县圆满落幕,石首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广场舞大赛由荆州各县市区组织1支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活动,分别以规定曲目《楚楚动人》和自选曲目,共8支团队16个作品参加大赛。比赛现场,选手们随着悠扬悦耳的乐曲,踏着轻盈欢快的舞步,在《楚楚动人》《青春舞曲》《我和我的祖国》《挑担花儿上街卖》《美丽的天鹅洲》《鼓舞中国——啰啰咚》《土家摆手舞》《洪湖岸边是我家》《千里江陵》等地方特色曲目中,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自活动启动以来,市文旅局、市群艺馆积极组织,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单位舞蹈爱好者、技校艺术特长生、社区文艺骨干组成的代表队。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地练习,为参赛做好准备。

据悉,石首市代表队自选曲目为市群艺馆张重武作曲的原创歌曲《美丽的天鹅洲》。舞蹈动作由武汉音乐学院和市群艺馆的舞蹈老师编导。舞蹈的编排结合了石首民俗风情,风格鲜明、独具匠心。

石首广场舞代表队展示了石首市群众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源:石首市群众艺术馆)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