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工商联召开所属商协会工作推进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所属商协会工作推进会。市工商联、民政局、两新工委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长及秘书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党组印发关于工商联党组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石首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评选标准》《石首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所属商协会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对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成立、规范管理、会建工作、会员报备、市领导、律师及党建指导员联系商协会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商协会围绕各自商协会党建工作的现状、会建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市民政局、市两新工委相关人员分别就商协会的自身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强调,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要快速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来建设商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商协会政治方向,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商协会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坚持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发展,相互推进,共同发展。(记者:张红芳;通讯员:李丽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