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滨江公园拆违和双征工作同步启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8日上午,在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三义寺渡口附近区域内的7户历史违法建设房屋应声倒地,这标志着我市滨江公园拆违和双征工作全面启动。

滨江公园位于城区东北侧,北望长江,南靠临江大道,东邻绣林港,西至三义寺汽渡码头,规划面积约38.62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一条长江绿色生态廊道,渡口文化区、运动休闲区、生态科普区等三大特色片区和滨江看台、阳光剧场、科普教育基地多个景观节点。

为保障滨江公园项目建设需求,我市成立了由资规、城管、住建、笔办及社区干部组成的工作专班,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了解群众思想动态,争取项目区域内的群众理解和支持,全方位做好拆迁前准备。3月28日是拆违工作启动第一天,专班顺利在三义寺渡口附近区域拆除违法建设7处,面积约500平米,整个拆违现场秩序井然、安全高效。

工作人员介绍,经实地勘察测绘,滨江公园项目区域内需拆除区域内房屋43户,面积约4000平方米。其中,拆除违建面积1665平方米,依法征地2335平方米。专班预计在两个月内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加快推进滨江公园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