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税务局“税小麋”开展“下沉式”服务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7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城乡居民“两险”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国家税务总局石首市税务局近日派出一支“税小麋”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先后来到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和小石桥村,与该村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代征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下沉式”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税务局“税小麋”分队仔细询问各村在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升级换代后,集中归集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了解到部分村民因遗忘密码等原因,导致无法进行代缴操作,市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及纳税服务股部分人员立即现场辅导该村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征人员,进行新版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社保非税专户模块登录、维护人员信息、申报、缴费等相关操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首市税务局“税小麋”团队辅导各村成功申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86人次,合计缴费金额9.3万元。活动当天,“税小麋”团队还为各村送去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操作指引》,张贴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显眼位置,让村民足不出村即可通过楚税通APP、工行、农行、农商行手机APP等线上渠道自主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灵活就业两险。(记者:黄新艳;通讯员:王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