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档案开放日”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为庆祝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6月8日,石首市档案馆举办“档案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博雅学校40余名师生走进档案馆实地参观,零距离了解档案文化。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学生们观看了中国档案行业宣传片《逐梦兰台》和档案动漫片《解读新修订的<档案法>》等档案宣传片,参观了“清风廉韵——石首清廉事迹展”、石首红色文化展和爱国主义教育展厅。随后,学生们还与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文明。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档案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职能作用,邀请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认识档案工作,多角度体验档案文化,不断增强档案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黄新艳;通讯员:张电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