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2023年乡科级干部春季主体班赴赤水市开展革命党性锻炼异地培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赓续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6月4日至9日,石首市2023年乡科级干部春季主体班赴贵州省赤水市、习水县、遵义市等地开展革命党性锻炼专题异地教学培训。通过专题学习、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之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学员在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庄严肃穆默哀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及陈列馆,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张张黑白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精彩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深入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和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在危急存亡关头的伟大抉择和坚定信念,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勿忘昨日的初心,无愧今天的使命。经过红色革命党性锻炼培训,学员们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我市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吴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