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近3亿!石首警方斩断“第四方支付”跨境黑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3

近日,石首市公安局犯罪侦查中心在荆州市局打击整治一体化专班网安支队全力支撑和直接指挥下,在北京、咸宁、宜昌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捣毁3个犯罪窝点,成功打掉一“第四方支付”平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扣押电脑设备20台、手机40余部,扣押冻结资金200余万元,经查该平台涉案资金流水近3亿元。

一个在家带孩子的全职宝妈,想不用出门就能轻松赚钱,而且她说干就干,仅四个月,账面流水便达三亿元,她个人轻松赚了两百万元。当她想要进一步“大干特干”时,警方的传唤证也到了,她迫不得已只好来到石首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嘴里还嘟囔道:“唉,我是鸡飞蛋打,看来不是所有的钱都能赚啊!”

今年9月,石首市公安局犯罪侦查中心接上级推送线索:石首市有人使用某短视频平台支付接口进行“跑分”。在对该线索进行核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犯罪团伙开发、架设、运维多个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大量收购第三方支付账号,层层转接支付通道和资金链路,为境外网络赌博团伙提供非法资金结算业务。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研判,民警逐步摸清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窝点分布,并组织统一收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女,33岁,当阳市人,家住北京市)是一名全职宝妈,以前干过“跑分”业务,由于发财心切想干“上线”,便通过 “黑灰产”渠道对接境外赌博公司,在境内代理某第四方支付平台,招募郑某(男,36岁,咸宁咸安人)纠集多人运维该平台,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通道,该平台上游对接赌博平台,下游招募、对接“跑分”码商、码农,从事非法资金结算,按照一定比例抽头获利。该团伙会计则隐藏在宜昌市,负责结算业务。经初步核算,自今年6月15日上线运营至被查获,总计非法结算资金近3亿元,该团伙非法获利300余万元,主要嫌疑人张某非法获利200万元。

目前该团伙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石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侦查专班正在对该案进行全力深挖中。

警方提示,市民不要贪图高额回报,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银行账户、第三方支付账号出借出售;不要参与所谓的刷单、跑分兼职;更不要出借身份信息供他人注册公司,开设对公账户。个人资料一旦被不法分子使用,不仅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甚至有可能“帮助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通讯员:卢贻斌)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