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日报头版推介!石首城管“微幸福”点亮“大民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8日,荆州日报头版刊发文章《石首城管“微幸福”点亮“大民生”》

干净整洁的城乡道路、环境优美的“口袋公园”、赏心悦目的绿化景观……开窗见绿、出门入园,石首城市环境正发生着喜人的变化。今年来,石首市城管部门以守护群众身边的“微幸福”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增绿提质”“清违行动”等六项举措,让群众处处都能遇见“美好”,时时都感受到“幸福”。

民生连着民心,做好民生工作,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需要实实在在践行在每一项工作中。石首市城管部门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以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的需求为目标,在立心铸魂上下功夫,培育和践行“精诚奉献”的理念,重塑城管形象。

10月29日,2023湖北银行守望长江·石首超级马拉松鸣枪开跑。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奔跑;赛道外,石首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全力保障马拉松赛事顺利开展。

在赛道沿线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扮靓城市风景线;全面提高道路保洁清洗质量,确保赛道洁净度;抓牢赛道沿线农贸市场的环境整治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开展秩序、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赛前服务保障……赛场外的辛苦奔忙,只为让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尽情跑出最好水平和最佳状态。

城管为民,为民管城。石首市城管部门严格实行违建动态痕迹管理,坚决拆除影响群众生活的违建,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石首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233处,拆除高层楼顶广告牌167处。在拆违的同时,根据城市规划和市民需要,及时跟进规划建设了一批游园、体育健身、绿化等公共配套设施,切实将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复绿、拆违添景集合起来,拆出了新空间、植入了新场景、缔造了新生活。

陈家湖公园是广大市民活动锻炼的重要场所,锻炼的市民为了轻装上阵,常常将树枝当成“挂衣架”,这一不文明行为极大影响了树木的正常生长。近日,石首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在陈家湖公园新添2组便民衣帽架,方便锻炼游玩的市民放置衣物,提升市民游园体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全面促进夜市经济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夜间消费需求,石首市城管执法局提前谋划部署,在中心城区开放6个临时“地摊经济”点,允许中心城区所有餐饮临街门店在规定时间内出店经营,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

如何让夜市既有“烟火气”又“不呛人”,则考验着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夜市开放初期,石首市城管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连续3天抽调30余名执法队员对该夜市进行综合整治,逐一登记摊贩信息,进行划行归市,对霸占马路、阻碍交通的摊贩进行劝离。夜市步入正轨后,石首市城管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每天安排10名执法人员与摊贩共同出摊收摊,全流程进行服务和引导,巩固经营秩序。

施“绣花”之功,造蝶变之城。石首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建设江汉平原“最美县城”目标,把百姓关心的身边事办好,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擦亮“鄂南明珠”的幸福底色。(市城管局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