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蝶变公园!石首城管扮靓城市空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2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石首市民这一美好愿景正在逐渐变为现实,越来越多的绿色公共开放空间不断出现在石首市街头巷尾。近日,石首市城管执法局规划建设的显扬湖口袋公园(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扮靓了石首城市“南大门”!

显扬湖口袋公园(一期)位于石首市中心城区东南部边缘,北邻建宁大道,南临显扬湖,东靠兴阳线。建设前,这里是一片杂草、杂树丛生的荒地景象,部分居民在此圈地种菜,附近住户将建筑材料随意堆放,过往居民将白色垃圾随处乱扔,虽然定期组织打扫清理,却也是治标不治本,附近居民及经营商户意见颇多。

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显扬湖口袋公园建设,作为石首市构建“山水园林城市”的组成部分,花小钱办大事,打造良好的休闲健身和休憩场所,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据了解,该公园占地面积11099㎡,现一期建设面积5463㎡,园内设有廊架、亲水平台和综合活动场地,并配有坐凳,供游人进行阅读、社交、休憩等休闲娱乐活动。园内植物以石首市市花桃花为主,辅以香樟、乌桕、枫杨等本土树种,形成了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舒适空间,绿水垂柳环绕着干净整洁的步道,仿佛一幅青素黛雅的水墨画展放在显扬湖边,这片原本荒芜的土地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近年来,石首市城管执法局在持续美化环境的同时,坚持把一些空地、裸露地块、街边绿地充分利用起来,并发挥其优势,打造成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荒地变成小游园,变废为宝提升了周边颜值。通过环境的改变、公园设施的增加,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接下来,石首市城管执法局还将进一步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继续推进投资少、见效快的口袋公园建设,通过高效利用中心城区土地资源,让群众走近绿色,让绿色走进生活。(通讯员: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