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急忧盼” 石首电视问政“火辣”开场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5日下午,由市纪委、市监委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守初心、担使命、惠民生、抓落实”2019年石首电视问政现场直播“火辣”开场。市领导石必成、余剑、李平、杜道荣、刘艳、肖生娥、毛传杰、张世城参加直播活动。荆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魏家勋、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汪发元作为特邀评论员出席。
  问政直播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拍摄的15个暗访短片先后曝光了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5家单位在履职尽责、行业监管、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播放暗访短片环节,随着一段段视频的播放,一个个问题被逐一揭开,台上人员“如坐针毡”。
  据了解,本次电视问政通过网络征集、电话报名或乡镇、社区推荐产生了60名问政代表,他们当中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普通市民、基层群众,媒体记者和律师代表。问政代表现场就社会关心关注的事项和群众期盼解决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现场质询。
  通过表决器对被问政单位客观给出“满意”和“不满意”的评价。不仅让群众把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说出来,也让被问政单位把承诺事项“亮”出来。各被问政单位负责人现场承诺,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诚心诚意为群众服务,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真正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此次电视问政实现了从单一电视问政到全媒体问政的全新升级。石首市融媒体中心所属电视频道、广播频道、“今日石首”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问政全过程进行了同步现场直播。(记者张红芳 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