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 让城市绽放新光彩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7

自2018年12月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统筹、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方针,坚持“条块结合、分线负责”的工作机制,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创建,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广大市民普遍认可与好评。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多措并举,城市面貌大力提升。一方面,大力推进市容环卫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居民小区整治工作,制定出台《石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下发整治问题交办单112份,督促整改居民小区环境578处。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工作。街办投入1800多万元、市直部门投入1000多万元分别对居民小区、部分城中村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整顿了“十乱”、积存垃圾、菜地、旱厕等问题;组织联合执法,对城郊有关社区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大整治。

如今,走在石首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不仅大型垃圾堆少了,就连街上的果皮纸屑也少了。创卫,犹如给这座城市统一洗澡和洗脸,让城市绽放出新光彩。(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